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[365+188/365] 美式鬆餅動手做─原味、ANGELINA可可兩種口味一次滿足

真糟糕真糟糕,原本已經安排好的365進度最近一直被打斷XD
我看這樣下去真的不用擔心這一輪沒有矮地兒了呢((天呀這個人好欠扁有甚麼好得意的))

我個人比較喜歡格子鬆餅WAFFLE,不是美式鬆餅PANCAKE的粉絲

可是格子鬆餅就真的要機器,又是一筆開銷
所以我從美式鬆餅上手!




我是買食品材料行調好的鬆餅粉,至於我為什麼要選這個、哪個品牌好?
我並沒有研究,我單純是選便宜的XDDDD  也證明便宜也會有好貨!
有日本品牌,價錢三倍以上我實在沒辦法......
一方面是聽桃二說鬆餅不好煎,我怕我自己會浪費
再者,現在經濟情況比較囧哈哈哈

1. 請看看我們要準備的東西是那些:鬆餅粉、打蛋器、原味鮮奶




2. 100公克的鬆餅粉搭配全蛋一顆,還有40~50cc的鮮乳

    我沒有食品磅秤,所以一切是憑感覺Orz 反正100公克就是三分之一包咩哈哈



3. 需要的原料都倒進碗內後,開始攪拌。

    我不想要有太多泡泡進去,自己覺得會影響鬆餅的平滑跟賣相,
    所以以順時針方向慢慢攪拌



4. 叮咚叮咚,如果顏色成為這樣就是攪拌均勻啦!

    這真的不用擔心,你一定會知道怎樣是均勻了





5. 接下來就是煎鬆餅囉~
 首先,先用廚房紙巾沾一些油,抹在平底鍋上((我用的是特福的鍋子))
    然後就是開火,記得鬆餅要用文火煎,不然很容易就焦了
    等鍋子熱了就可以把調好的醬糊倒入鍋內,倒多少會影響大小



6. 倒下去後的等待我真的是戒慎恐懼呀,聽說很難煎

 因此事前也做了功課,大家都說當小泡泡變大泡泡就可以翻面了
 這真的很好判斷,因為真的很明顯大家真的不用擔心唷
    而且他已經凝固、可以翻的話,鍋鏟很好就剷進去了唷
    看到煎餅下緣的大泡泡嗎?看到他們就可以翻囉


7. 翻面後其實在一下下就好了,大概五到十秒吧

    叮咚叮咚,鬆餅就這樣完成啦!

最上面的圖就是原味鬆餅加上自己搗碎的腰果,以及自己亂裝飾一番的蜂蜜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番外篇!!!
因為很好奇,所以在剩下可以做一片的量時,我加入了可可粉

甚麼甚麼?土城的雞太太馬上發問可可粉是哪一牌嗎?

好的,芬妮在此為大家說分曉喔喔喔喔,請看好捏
就是就是~~~~~~安潔莉娜((ANGELINA))可可粉
之前寫過一篇代購文唷,有興趣的請看這裡

至於巧克力口味的鬆餅怎麼做?

1. 請重複上面1~4的步驟
2. 加入可可粉,量的話大家可以依喜好,我自己是加了三分之一匙
    ((半匙大概是搭配20g鬆餅粉製成的鬆餅糊))



3. 繼續攪拌,我想可能是因為鬆餅糊比較冷,所以可可粉沒有辦法完全融化

    所以呈現點點點點,我原本以為要失敗了.......



4. 繼續煎,也是跟上面的步驟相同唷!


5. 成品:可能有點不清楚啦,請大家見諒

   

我一定要說:很成功捏,因為安潔莉娜的可可粉是走苦甜路線,

看起來像是個麻婆但是聞起來香噴噴,
咬下去之後,才是幸福的開始呀~~~~~~~~~~~~
巧克力的香氣就在嘴巴裡面散開,好開心唷喔喔喔喔喔

下次我要嘗試別的安潔莉娜可可粉作法,把順序改一下,

之後再跟大家分享嚕,敬請期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